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组织观看《榜样6》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7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021128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麻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他是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他是从将军之子变身为牧民之子的廷·巴特尔;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他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他“为国铸盾”者陈定昌;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他是当代愚公黄大发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她是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一个个感人事迹让广大党员热泪盈眶,一件件丰功伟绩让广大党员振奋心灵。

麻醉学院党委书记许国飞表示:忠诚、坚守、担当和奉献是他们成为榜样的内在原因,也是我从这些榜样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所在。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把百年党史辉煌成就和榜样身上给予我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等工作上,忠诚奉献,敢于担当,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张卉表示:榜样们忠于党和事业的品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他们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伟大,点滴中喷射出光芒作为党员,都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麻醉学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乐表示:这次的《榜样6》节目,一个个故事都让人热泪盈眶,从山区到草原,从岛屿到陆地,从戍边战士到草原牧民,从街道书记到科学院士,从个人到组织,有半个世纪的坚守,也有一代代的传承,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现在的生活才能够如此美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向这些党员前辈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昂锋表示:榜样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恰恰衬托出其精神品格的高贵。这一次学习,是又一次鞭策。除在此反省和思考自身的差距外,还需要汲取榜样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以兢兢业业、永不解怠的精神作为自己未来践行党员使命的要求。每一个人的故事汇集在一起,就汇集成了历史的洪流。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凝聚在一起,就凝聚成党肩负的使命。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明张君表示:榜样的力量无穷,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琪琰表示:勋章的背后,是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奋楫呼唤。我们要汲取榜样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以兢兢业业、永不懈怠的精神要求自己,独立思考,刻苦努力,优良作风,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信仰的当代大学生。

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熊晨曦表示:看了《榜样》,我不禁在思考,什么才是榜样?榜样即为迎难而上,榜样便是砥砺前行,榜样是照亮后路人的那一束光。信仰在战争年代让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里,榜样让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奉献为民,我们都应感受榜样的形象与荣耀,以宽阔的心胸与博大的情怀诠释新时代的榜样力量!

 

(苏旭/文 各支部供图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