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庆华诞】麻醉学院党委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次数:192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11月15日下午,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弋矶山医院党委外科第十四党支部在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的带领下,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昌西路校区,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场,为该校师生开展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培训。

活动现场(一)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包括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应急反应系统的启动以及成人心肺复苏技术,以帮助师生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时间。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培训过程中,弋矶山医院麻醉科程慧娴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重点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环节,利用医用模拟人,师生们在弋矶山医院麻醉科医生的指导下,纷纷踊跃参与,认真、反复练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及技巧,确保参与学习的师生都能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同时还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意外受伤自救等急救处理方法,培养幼儿紧急避险、懂得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教师的急救技能,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昌西路校区校长宋玲说,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师生们意识到了人人都与“急救”有关,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可以在发生意外时实行有效的急救方法,帮助自己和别人脱离危险。

活动现场(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S始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包鹏举/文 赵昊文/摄 许国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