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次数:31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增进与实习医院的沟通,加强麻醉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在各实习点的实习情况,检验实习效果,提高实习教学质量。8月下旬,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郭文俊,教学秘书及实习生辅导员等一行5人先后对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开展了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学院教师深入到各实习科室、学生自习室和学生宿舍,实地考察、了解带教情况,召开了带教老师与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实习生实习现状和实习单位带教情况。带教老师对实习生表现表示肯定,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态度、遵守纪律方面反映良好,同时也提出了实习生在实习中要主动去学习临床实践知识等中肯建议。随后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老师组织了医学知识考试和临床案例问答,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情况。

现场考核后,学校和医院的领导及带教老师与同学们举行了座谈。同学们纷纷感谢了医院领导的关心和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带教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学生的安全是学院领导和教师们最关心的,在学生实习的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因疫情封闭时,学院在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慰问,并邮寄了慰问品。在本次走访中,辅导员老师深入实习生中了解学生们的生活情况,并着重嘱咐学生在实习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

带教老师与实习学生座谈会(第二附属医院)

带教老师与实习学生座谈会(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实习生理论知识测验


慰问因疫情封闭医院的实习生

本次实习中期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医院的联系,深入了解了医院实习计划执行情况和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有利于实习教学同质化发展,助推麻醉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昂峰、宋田立/文 房尚萍、宋田立/摄  李 娜/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