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庆华诞】麻醉学院党委赴岩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312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崇尚英雄意识,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绩,7月9日,麻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郭文俊的带领下,赴岩寺开展“学党史·庆华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小练村情景体验式党性教育基地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小练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小练村的学习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曾经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始末,内心被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深震撼。在烈士墓碑前,李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悼念、鞠躬致敬。

(“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在小练红军讲堂,曾任石岗村党总支书记的汪佑水同志围绕新四军在岩寺和云岭期间的革命历史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课,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郭文俊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结合中来,思考从事的教学科研工作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以身作则,用高尚的师德品格引导学生。李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史崇德”内涵丰富,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明大德、讲政德、守公德、严私德。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陶冶道德情操、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动力。

(现场参观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前合影)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通过展厅内大量的历史图片、遗留实物、文字解说等,了解了新四军军部机关及一、二、三支队在岩寺地区集中、整编、训练等基本情况和抗战英雄们的光荣事迹,使广大党员对新四军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工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旭/文   杨伟琼、包鹏举/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