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庆华诞】麻醉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党史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次数:283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百年峥嵘路,风雨铸琼章。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7月1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史教育日”七项主题活动,有力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学院各党支部也紧密围绕“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纷纷开展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集中观看“七一”大会

上午8时,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麻醉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嘱托,牢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勇担医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争做新时代的“红船医者”。

集中观看大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上午10时,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包鹏举带领下,2021年新发展党员参观校史馆。通过参观,党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学校的发展、建设以及辉煌成就,增强了党员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培养了爱校的情感。当同学们走到汪桐教授铜像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汪桐教授先进事迹,表示要学习弘扬汪桐教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参观校史馆

新党员光荣宣誓

上午10时30分,在参观校史馆结束后,包鹏举带领2021年新发展的44名党员庄严宣誓。面向庄严的党旗,新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词清晰而坚定地传出,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随后,支部新党员余诺馨作了以“秋收起义 开辟井冈”为题的“党史故事100讲”微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探求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精神。

新党员宣誓现场

                                         


微党课现场          


结对共建话发展

上午11时,校办公室和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以共建促管理育人”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学生在校学习、科研、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生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形成结对共建初步工作安排。双方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共建活动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结对共建交流座谈会

    VR虚拟仿真学党史

中午12时30分,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党员们戴上VR眼镜,将课堂“搬”到中共“一大”纪念船上,在“红色水上课堂”中身临其境学习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VR虚拟仿真学习体验现场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中午13时,包鹏举将麻醉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颁发到支部党员手中,寄语党员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责任义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现场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下午15时,支部党员在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美加印象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们向幼儿园老师们着重进行了幼儿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培训,增强幼儿教师的急救技能,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大家还讲授了防溺水、七步洗手法、预防新冠肺炎、意外受伤自救等幼儿安全教育常识,培养幼儿紧急避险、懂得自救自护的能力,引导幼儿增强自身安全意识。

急救培训现场

“党史教育日”七项活动的开展,让麻醉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的生日,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筑底气、增勇气、长志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包鹏举/文 赵昊文、吴琪等/供图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