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迎华诞】麻醉学院以“十个一”为载体践行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次数:15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麻醉学院创新方式,精心设计,自3月份以来在全体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各级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组织一次党史故事宣讲

2021年3月至4月期间,麻醉学院团委集中组织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团课活动,以主题讲座、微团课、团支部大会等各种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互动式党史学习会51场次,做到全院48个团支部全覆盖,向广大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主题团课

观看一部党史影片

4月中旬学院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集中组织观看《建党伟业》、《榜样5》、《少年》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

观看红色影片

竞答一次党史知识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四史”专题知识竞答活动,在校1453名学生全部参加竞答,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增进广大同学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掀起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潮。

党史知识竞答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宏图绘就,号角吹响”为主题的征文评比,一篇篇征文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生动展现中国人民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赤子之心、热爱之情。

征文作品

设计一份海报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百年辉煌,永恒旗帜”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比赛。通过海报作品设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表达青年学子对党的历史的尊崇之情,对党的伟大事业的热爱之情,用设计作品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艺术语言描绘党的光辉成就。

海报设计作品

泼墨一件书画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翰墨丹青,感念党恩”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比赛。风格多样的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家乡的美丽景色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书画作品

制作一段微视频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日新月异,追梦未来”为主题的微视频作品比赛,多角度展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片段,展现共产党人砥砺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加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

微视频作品

书写一页情诗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浓缩爱意,表白祖国”为主题的写给党的三行情书,青年学子们以最真挚的心、最真诚的情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简短凝练的字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三行情诗作品

配音一段红色电影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重温经典 感悟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电影配音活动,感悟红色电影承载的红色文化和伟大精神,进而树立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配音作品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创新形式,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联合中央城社区、弋江区团委开展属地共建活动,多次组织“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仁济”志愿服务队等走进社区、福利院等开展义诊、义捐义卖、校园环境维护、责任绿地清扫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18场次,坚持将生动的社会实践自觉地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

志愿服务活动

麻醉学院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贴合学生特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包鹏举/文 赵昊文、马晓龙等/供图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