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麻醉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16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021年5月28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包鹏举的带领下,走进鲁港街道橡绿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义诊志愿服务惠群众

支部党员重点围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邀请居民亲身实践,同时还就创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和互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宣传讲解,还现场指导社区群众正确使用血压仪等医疗器械的方式方法,以及常用药物服用的注意事项,并耐心地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受到了在场群众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义诊现场

防诈宣传筑牢安全墙

支部党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一对一”地向社区群众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切实将防电信诈骗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骗“防火墙”。

防诈宣讲现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服务活动5次,在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包鹏举/文  赵昊文/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