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团委举办“博学 修身 展真我风采”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11-27 点击次数:167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2013年11月15日至11月24日,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团委举办了“博学 修身 展真我风采”辩论赛。麻醉学院2012与2013级各班均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24日晚19时,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拉开序幕。麻醉学院2012级团总支书记汪玉婷老师、2013级团总支书记张晶老师、校团委学生会主席程晓敏、麻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徐业好以及其他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在正方12级麻醉6班和反方13级麻醉四班之间激烈展开,双方就大学生应该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辩分别以就业和择业为侧重点,论据充足、逻辑清晰地表达了己方的观点。随后的攻辩、自由辩论以及观众提问阶段,双方选手均是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积极发现对方选手在论述中的漏洞,从而为本方争取到反攻的机会。其乐观自信的态度、幽默诙谐的语言、沉着机智的应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提纲挈领、简明扼要地再次表达了己方的观点。比赛环节结束后,麻醉学院2013级团总支书记张晶对双方的表现分别作出了点评,并对本场比赛辩手们的视角前瞻性、思维开拓性表示了认可,同时也鼓励在场所有同学对于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问题进行思考。最终,12级麻醉6班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12级麻醉6班一辩选手吴园园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汪玉婷、张晶老师以及程晓敏同学分别为两支代表队颁发奖项。

                                         比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思辨、协调以及应变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口才及胆量的机会,让广大同学在妙趣横生的辩论赛中获得了成长与进步。

                                     选手们与评委合影

              (汤玮洁、汪婷婷/文   胡业钦、汤玮洁/摄   傅万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