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3 点击次数:153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宣扬雷锋精神,3月2日,麻醉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们走进火龙岗养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养老院的老人们及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公寓打扫卫生,搀扶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下床散步,享受户外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义务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和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治,用亲情温暖老人,用行动帮助老人,用真情服务老人。

为老人们测量血压

    活动在志愿者们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圆满结束。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老人们质朴的笑容,让整个养老院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合影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学子风采,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懂得感恩、学会奉献,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业钦、吴�玉、包鹏举/文  胡业钦/摄  傅万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