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多项举措加强实习生下点前的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19 点击次数:163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每年实习生下点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切实做好即将下点实习生的分配、教育和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多项活动,达到了显著的效果。

       一、实习分配以人为本,实习医院好中选优

      12月5日,麻醉学院召开了2010级麻醉专业即将下点的全体同学实习分配大会,首先会上麻醉学院院长金孝�和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分别介绍了各家实习医院的情况和实习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广大同学在选择实习医院时做到深入了解、有的放矢,同学们随后根据自己的意愿填写了实习分配志愿表。学院在满足绝大多数同学们志愿的情况下,适当的相互调剂,圆满地完成实习分配工作,真正的做到以人为本,为学生日后发展着想,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实习动员大会

      在实习医院的选择上,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来选择适合本专业学生发展的实习医院。学院每年把实习中期检查和实习医院考察有效的结合起来,提早为来年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利用暑假和平时周末的时间,对有合作意向的实习医院进行走访,具体了解实习医院的带教水平和实习生的生活、住宿情况。经过多方面的举措和努力,今年麻醉学院重新调整了实习医院的分布,做到所有20家实习医院均为三级医院,其中还新开辟了武汉协和医院。

      合理的实习生分配方案和优中选优的实习医院是麻醉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要基础,学院的学生也能从中受益,为将来的发展打下重要的基石。

      二、举办考研与就业讲座

      为了帮助2010级麻醉专业实习生更早的了解就业形势和考研动态,麻醉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和12月18日晚上,分别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和研究生学院院长郑兰荣给即将步入实习点的同学举办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和考研专题讲座。

      王处长的讲座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定位、就业方向和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详细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在未来把握好就业市场的导向,进而能够顺利地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就业讲座

       郑院长就“要不要考研”、“如何准备考研”、“考研注意事项”等专题分别给同学们作了阐述,帮助广大同学们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流程、学习重点以及考研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考研讲座

       学院通过举办两场专题讲座,帮助即将下点的实习生更好的明确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更加准确的自我定位,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实习的动力和积极性,为日后学生就业和考研奠定了基础。

      三、加强管理,强调纪律

      实习生在实习医院实习期间,个人安全一向是实习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麻醉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实习生安全和纪律教育大会,在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就实习期间的劳动纪律、安全稳定、实习态度、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重点说明。他强调实习是大学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同学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医院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麻醉学院争光,为皖医争光。

实习纪律大会

       12月18日上午,麻醉学院2010级麻醉学专业又召开了全体实习队干部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侃老师主持。在会上,黄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皖南医学院毕业实习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各个实习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各个实习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身作则,要在广大实习生中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四、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麻醉学院还组织了2010级实习生于12月18日下午参加了由校保卫处举办的消防和安全讲座。讲座分别由弋江区消防大队的警官和校保卫处科长周黎明主讲,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给广大实习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消防、安全讲座

      麻醉学院一向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通过一系列活动后,实习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医院的各项实习管理规章制度,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实习当中,为皖医争光添彩。

(黄侃/文、摄  傅万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