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0 点击次数:24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寝室安全文明卫生管理工作,培养学生文明生活习惯,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发挥“一室带三室”的作用,麻醉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3月份以来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以安全卫生检查为抓手,以“文明寝室”评比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按照《皖南医学院安全卫生宿舍评比办法(试行)》、《皖南医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检查量化指标》有关要求,每月对学院所有寝室开展一次大检查,尤其对宿舍安全用电、防火、防盗进行重点排查。

在本月开展的“文明寝室”评比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装扮了属于自己的温暖小“家”,温馨整洁的宿舍,井井有条的物品,别出新意的美化装饰,也让大家看到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和活力。最终评选出17个文明寝室。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温馨寝室一角  

  

寝室是同学们共同的家,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更有利于在大学里的成长。通过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营造精神文明建设好、文明行为习惯好、遵纪守法好、团队精神好、学习风气好、宿舍卫生好、公物爱护好、安全意识强的良好寝室文化环境,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张鹏、汤玮洁/文、摄  马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