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知识讲座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14 点击次数:29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知识,熟悉研究生考试的基本流程及备考要点,激励同学们的学习和考研热情,麻醉学院于2015年5月11日晚上,在学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研经验交流会。来自麻醉学院2012级、2013级共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麻醉学院2012级辅导员汪玉婷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来自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的徐艳主任就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新医改下规范化培训政策以及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安排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并回忆讲述了弋矶山医院医师规培的历程,揭开了规培的神秘面纱,帮助同学们为今后的规范化培训做好准备。随后2010级马媛媛、蒋雪莉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她们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备考、努力拼搏、提升自我,极大地鼓舞同学们的考研热情。紧接着,2010级张震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实习期间在麻醉科的日常工作及注意事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实习收获,并给予大家许多实习方面的建议,表达通俗诙谐,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最后则是微信互动环节,利用麻醉学院共青团的微信平台,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困惑,老师与学长们也尽其所能进行解答,现场充满了和谐上进的气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使同学们真正了解考研,走进考研,为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做了引导,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江昆艳、王雅楠、汪玉婷/文 王孝超/摄 马同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