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迎华诞】麻醉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故事100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次数:14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自3月份以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10期“党史故事100讲”活动,分别从“时间轴”和“空间轴”两个维度,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将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认真研读每一篇党史著作、选好每一个党史故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从嘉兴南湖上的“劈波起航”到井冈山上的“燎原之火”、从长征路上的“半条棉被”到南海边上的“敢闯敢试”。每一讲支部党员都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讲好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之际的毅然奋起、绝境之时的突出重围、苦难面前的不屈不挠、鼎新革故的筑梦兴邦的壮丽篇章,在讲述党史故事过程中亲身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学史明理,思想先行。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支部党员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包鹏举/文 吴琪、钱礼/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