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党委举办第5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次数:115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增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入口关”, 教育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麻醉学院党委于4月24日至5月6日举办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分别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和副院长郭文俊主讲,并安排了线上专题讨论和结业考试,麻醉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人参加。

4月2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江校区1203教室举行,李娜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宝贵学习机会,要求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学好党的先进理论,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并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后,李娜作《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解读了十九大修订的党章的总纲和条文的框架结构,尤其重点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历程、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和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解读新党章中字字珠玑的文字内涵,回答蕴含在我们的党史中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让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发自内心地认同,并化作自觉行动继续向党组织靠拢!

(现场一)

 4月24日下午郭文俊作《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对医疗事业的巨大推动作用。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将疫情控制下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疫情如令,责任如山,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作为青年一代,青春需要美德同行,更应担当青春责任,心有大我、勤学苦练,树立伟大的责任担当意识,人生的舞台才会更大、更广。

(现场二)

4月29日晚上,党校班主任杨伟琼和包鹏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专题讨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以及党校培训课程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总书记的精辟论述高屋建瓴,指引方向,又如中流击水,催人奋进。我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麻醉学院党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的重要抓手,本期培训不仅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与时俱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干货满满,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面对新征程与新目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杨伟琼/文 、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