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迎华诞】麻醉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20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麻醉学院团委4月26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麻醉学院团委书记包鹏举讲授主题微团课,在校年级各团支部、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及学院教工团干参加。

包鹏举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之初的渊源讲起,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精神、汲取力量、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接过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团课现场(一)

近期,麻醉学院各团支部分别以各种形式开展互动式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团课现场(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麻醉学院团委将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徐思思/文  赵昊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