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迎华诞】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次数:11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英魂,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带领2020级团总支及所属各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

青山处处埋忠骨,英勇魂灵永世存。麻醉学院2020级团总支成员们怀着无比敬畏和十分庄重的心情进入烈士陵园,来到烈士纪念碑旁。大家首先集体默哀三分钟,追思革命前辈们烽火连天的光辉岁月,感叹他们为祖国和平与民族团结做出的丰功伟绩。默哀完毕后,同学们共同向先烈们鞠躬致敬,真心感谢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所做的一切! 

集体默哀

合影

认真学习党史,励志为党为民    

随后,同学们又前往芜湖烈士纪念馆,学习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前辈们的英雄壮举。同学们仔细阅读馆内历史知识,了解历史背景,大家都被革命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烈士纪念馆

各式活动学党史,喜迎华诞爱党情

2020级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在清明前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有的团支部组织主题班会,学习党史党章,倾听革命烈士的爱国故事;有的团支部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祭祀活动缅怀先烈,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敬仰与憧憬之情;还有的班级组织团建前往烈士陵园,献花哀悼。

各团支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党的正确指挥下,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祖国昌盛、人民富裕的坦途。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知晓了党从筚路蓝缕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历程,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继承革命先贤的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严于律己,听党指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