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学党史·迎华诞】麻醉学院学生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次数:15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按照麻醉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知识我来学

知史才能识智,识智方能学其法。近百年的党史记述了共产党人治理国家和社会的思想与智慧,有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智慧,有修齐治平、治国安民的政治经验……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扎实的党史学习纳入支部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中理论学习、观看专题影片、线上线下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历史中的文化知识、思想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集中学习现场

观看专题影片

党史知识测试


党史故事我来讲

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史故事100讲”活动,将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进党史学习教育中。

3月22日,支部书记包鹏举领讲第一期《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昂首前行,从南湖红船到巍巍巨轮、从50余人到9000多万,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3月25日,麻醉学2018级8班刘梦雨同学以《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为题,生动讲述了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党史故事100讲”活动现场

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故事100讲”活动,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让党员们在讲述党史故事“活教材”的过程中,亲身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史教育我践行

知史才能激志,激志方能尽其责。3月份以来,学生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坚持将生动的社会实践自觉地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联合中央城社区、弋江区团委开展共建活动,先后多次组织“安娜萨莎”社会实践团、“仁济”志愿服务队等走进社区、走进福利院等开展义诊、义捐义卖、校园环境维护、责任绿地清扫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生动的实践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奉献热血青春力量。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捐义卖活动现场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底气、增勇气、长志气,将党史中的“智慧养分”转化为推动支部建设的强大能量,教育党员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包鹏举/文  赵昊文、吴至柔等/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