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实习生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次数:251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激扬青春,放飞考研梦想,互帮互助,彰显人格魅力,为进一步加强2011级实习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最新的考研动态,增加考研斗志。4月26日下午,在一附院2号楼麻醉科示教室里,举办了一场“努力拼搏,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3位曾在一附院实习,成功考研已被录取的2015届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前来聆听的为在一附院实习的麻醉学专业2011级实习生。

活动由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秘书周炜主持,他向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是希望帮助大家树立考研的信心,增加备考的效率,搭建交流的平台。

随后,分别由2015届实习同学王茗芳、郭敏、杨芳芳三位同学,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她们各自的考研经历。她们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己在实习备考期间的学习方式,同时也将考研与实习的平衡之道传授于众,告诉同学们何时需要关注哪些网站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地了解报考学校的基本情况。最后,将大家所关注的全日制专业型硕士考试所涉及的科目及分值,复习所用的书籍,以及研究生网站所发布的资料,逐一和同学们说明,便于参考。

  

活动结束后,个别同学还不忘留下来和三位师姐单独交流,把自己实际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点向师姐求教,并且互留联系方式,以方便日后继续寻求帮助。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都收获颇丰。三位师姐宝贵的考研经验与感悟为同学们考研道路点亮了明灯,我们相信大家通过这次的讲座对自己的学习方向进行思考,对考研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且使得自己的学习更有针对性、目标性。在明年的考研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周炜文/摄马同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