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次数:445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麻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实际,如火如荼地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

助力家乡防汛,共筑抗洪之堤

今年暑期,受强降雨等因素影响,全国各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麻醉学院“轻益”社会实践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加入防汛救灾的志愿工作中去。在六安舒城、安庆桐城、淮南寿县、宣城水阳等地麻醉学院志愿者搬运发放救灾物资,打扫卫生,维持安置点秩序,慰问受灾居民,使受灾群众感受到温暖与安心。

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千万家庭

麻醉学院“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队先后前往黄山市珠塘社区、马鞍山市当涂县洞阳村等地,向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医疗知识讲堂、心理健康活动、学业知识辅导、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知识教育等活动,并组织动员当地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大家”的温暖。

关爱老年人群,弘扬敬老新风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麻醉学院“夕阳红”社会实践队同学陆续在六安市、天长市、合肥市等地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调研,慰问陪伴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测量血压,普及医疗知识并呼吁社会关注养老问题。这些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建设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社会

麻醉学院“仁济”社会实践队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医院导诊、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激发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建设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让青年学生们在啃“硬骨头”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磨练意志、提高品质、激发创造活力,锤炼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积极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实践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徐思思、包鹏举/文  麻醉学院团委供图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