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党委开展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次数:31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4月27日-5月13日,麻醉学院党委利用QQ,腾讯会议等在线平台举办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主讲,麻醉学院共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5月5日下午,李娜用腾讯会议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以党的十九大主题精神为切入点,讲解“何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章的形成,曲折发展和发展完善三大时期,详细介绍了党章修改的来龙去脉,引导大家从党章历史看不忘初心;并在介绍党章的主要内容后,科学详细的从党的指导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党章的“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标准,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牢记使命,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线上授课截图)

5月4日下午,马同军利用腾讯课堂的方式,以《弘扬社会精神,培养责任担当》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的讲授。他结合当下的疫情发展,为我们全面的分析“抗疫精神”,总结出团结、奉献、一盘棋、科学、法制、乐观、担当七大精神。就如何体现中国精神的责任与担当,做出立足当下、经受考验、接受教育的多层次、多角度分析,要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将中国精神转化成物质动力。在党课最后,提出让大家对照疫情的防控过程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思考自己的不足。

(线上授课截图)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丰富的线上自主学习及讨论活动。通过自主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等文件精神,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QQ群中进行在线讨论,并发布学习感想。

(线上讨论截图)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于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受鼓舞,获益匪浅,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以理论学习为基,积极付诸于实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伟琼/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