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08-13 点击次数:162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麻醉学院2012级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社区和基层,积极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 赭山公园宣传健康知识、送去清凉
    6月28日上午,麻醉5班雄鹰队分小组对赭山公园晨练的老年人进行调查。小组成员与与老人倾心交谈,向老人询问平时饮食习惯,作息习惯,介绍健康知识,并开展了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展开问卷调查。


    6月30日,麻醉2班夏日清凉队在两位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赭山公园为人们送去夏日的清凉,为公园里的长辈宣传防暑降温、夏日健康饮食等小知识,并向同龄人宣传皖医,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实践团队成为公园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深入社区、农村,普及医学知识
    2013年6月29日麻醉1班团队“奔跑的‘蚂蚁’”在芜湖小姚村分为5组开展活动。每个小组都带着健康调查问卷和健康知识宣传单走进当地村民家中,村民们对调查很感兴趣,积极配合参与。麻醉7班青春梦之队前往中央城社区举行以关爱社区居民身心健康为主的健康常识宣传。志愿者按照分工在社区内向人们积极宣传健康常识,如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见疾病的简单治疗方法等。
    此次活动不仅历练了同学们自身的意志,增强了服务观念和奉献精神,也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


    三、校园网络调查
    2013年6月29日,皖南医学院麻醉3班梦之队在芜湖市高校园区的各校园和教室进行了关于网络发展及其对青少年影响的调查。在校园随机邀请同学填写关于网络发展及其对青少年影响的调查问卷,同学们积极配合,小队顺利完成了调查工作。调查的结果将做进一步分析研究,最终将形成调研报告的形式展现出来。


    四、家乡探望孤寡老人,提供医学服务
    2013年6月30日至7月1日期间,麻醉6班五河实践团队队员在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队员们为老人们打扫和装饰房间、测量血压、讲解简单的医学知识,并赠送学校的宣传小册。7月2日至7月5日,小队赴安淮乡和申集街两地,向村民们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头顶炎炎烈日,队员们依然干劲十足,仔细认真的给每位村民测量血压,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并村民分发医学知识宣传单,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五、滨江公园调查水质
    2013年7月20日下午,麻醉4班环保护卫队正式启动“调查滨江公园水质”的社会实践活动。芜湖市滨江公园位于城市西部的长江沿岸,北起芜湖造船厂,南至鲁港大桥,全长9.5公里。小组成员在滨江公园对周围的水进行初步观察后,取样进行水质检测,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活动结束,小组成员积极讨论总结,表达自己对于保护水资源的看法。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对于水质的认识,提高环保意识,还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

    夏日炎炎,麻醉学院的大学生们不畏困难,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基层群众送去服务和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汪玉婷/文  李孟玉等/摄   傅万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