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了解农村医疗合作社现状

发布时间:2013-09-02 点击次数:195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发出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的号召,在皖南医学院校团委的号召下,麻醉学院学子参加了皖医青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现状,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8月20号,麻醉学院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来到了家乡阜阳市的一所农村医疗合作社进行了走访调查和实践。该医疗合作社具备挂号处、药方处、病房等基本医疗服务。同学们在参观后,积极维持就医秩序,帮助有需要的病人,并认真学习测量血压。
    活动中同学们与病人进行交谈,深入调查了该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以来村民对医疗机构、报销时间及过程、医药价格变化的满意度等具体情况,并向医生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现状。 


    经过调查和访谈,同学们深感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以人为本,惠民为生”,在农民看病就医中起到了有目共睹的积极作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基本符合现阶段农村经济发展要求,该项制度经过不断地被完善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心里更是增添了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表示今后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记得皖医的校训“精医尚德,求实自强”,在不懈努力中完成心中的梦想。 


    江昆艳、汪玉婷/文   安会峰、李旭、周婷婷/摄   傅万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