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医学二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试讲

发布时间:2010-08-31 点击次数:192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2010年8月28日,新学期开学来临之际,医学二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为保证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技巧,举办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戴泽平老师主持。本次试讲有三位新教师试讲,分别是:吴嗣连老师试讲“麻醉前准备”、曹亚老师试讲“心肺脑复苏”、鲁美静老师试讲“局麻药的毒性作用”。

    在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秘书郭文俊宣读医学二系关于青年教师试讲的相关制度后,三位青年教师正式试讲。
    三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内容全面,表达清晰,课程条理、脉络清楚,时间掌握恰当,内容也创新之处。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均给予了客观的点评,对存在的教案、课程重点的把握、临床病例选择等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从青年教师的试讲内容中,教研室教师普遍感受到了教学中一股新鲜血液的力量,感到新生力量所带来的活力。
    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在紧张的试讲授课阶段和活跃的交流讨论氛围中,达到了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技巧的目的。

                         

                           (郭文俊/文、摄  金孝�、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