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中心

医学二系赴上海开辟实习基地报道(三)――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签定实习协议

发布时间:2009-11-09 点击次数:181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11月6日,系主任金孝�、党总支副书记傅万山一行抵达位于闸北区延长中路的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即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创建于1910年,是 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实际开放床位1400张。

    金主任、傅书记一行在医院麻醉科主任的引领下,考察了该医院麻醉科的情况。该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环境幽雅,教学条件先进,手术数量多、种类较全,麻醉学术氛围浓厚。麻醉科承担全院各类成人及小儿手术的麻醉,包括:心脏多瓣膜置换、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后颅凹肿瘤切除、人工多椎体置换、肝癌切除、胰十二指肠切除、嗜铬细胞瘤切除等复杂手术的麻醉,以及各科疑难危重病人的麻醉与急救、重症监测。门诊疼痛治疗、门诊无痛腔镜检查、无痛人流、无痛三叉神经痛治疗、无痛房颤消融。医院现有手术室17间,麻醉科内设有恢复室床位8张。 手术间配备目前领先的麻醉机,监护仪。另有便携式生化检测仪,神经刺激仪,纤维支气管镜,TCI靶控注射泵,心排量及脑电双频指数监测仪,肌松检测仪,胶体渗透压检测仪等。医院多年担任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的实习带教任务。
    在科教处会议室,金主任、傅书记表示对十院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学术氛围非常满意,可以开阔学生的眼界和知识面,对学生在这里实习能取得良好收获充满信心。我们给医院送达了麻醉专业实习大纲,要求医院按照大纲要求完成实习教学。医院也表示要把我校的麻醉实习点建好,为和我校的实习合作开好头。接着,双方洽谈了学生住宿的安排。医院为实习生集中租房居住,集中管理。双方同意并签定了实习协议。我校麻醉医学专业6名实习生明年元月将赴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实习。(李娜  文/摄  傅万山  凤焱/审)
 
 
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科教处交流
 
 
 
考察麻醉科实习环境
 
 
双方签定实习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