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身边典型】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378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全校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教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场(一)

路丙辉首先从自己27年的从教经历、创办“丙辉漫谈”,开始谈自己的“初心”——做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路丙辉先后担任8年兼职辅导员,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全面了解青年学子的思想状况;在学生中开展毅行活动,通过骑行或者徒步远足,让学生用脚步丈量青春,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精神。路丙辉说,“师生之缘,是一次温暖的陪伴”,他曾为患病学生四处筹款,在学生手术中不辞辛劳的日夜陪护,给予学生极大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帮助。路丙辉通过一个个鲜活动人的事例阐述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老师,如何坚守初心,履行党员义务,恪守教师职责,希望高校教师要擅于欣赏和鼓励学生;要尽力而为帮助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动和影响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路丙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人肺腑、引人深思,路丙辉教授生动风趣的语言和授课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路丙辉教授以坚守初心和坚持到底为切入点,结合教师和父亲的双重身份,从爱心、细心、耐心等角度诠释了他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坚守思政育人课堂。他要求全校教师要以路丙辉老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温暖的“四有”好老师。

会场(二)


(来源:皖南医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