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次数:40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麻醉学院在前期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主题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在11月12日和13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11月12日,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率先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主题,在充分调研《“三全育人”背景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发挥作用》的基础上,分别从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用信仰筑牢党组织育人“定海针”;严肃组织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中育人等四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党员生动讲授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

专题党课(一)

11月13日,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分别以“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不忘师者初心使命”和“明确科研育人使命,构建学术诚信体系”为主题向学院教职工党员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二)

师生党员对专题党课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开展专题党课就是要真正把学习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思路措施讲清楚。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在麻醉学专业建设的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