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走基层,解难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次数:36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眼实际问题,沉下身去了解基层、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麻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于2019年10月18日-11月8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按照麻醉学院党委会研究确定的调研主题,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分别于10月18日和10月30日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支部书记座谈会,就《“三全育人”背景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发挥作用》深入了解情况。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于10月28日就《“三全育人”背景下大学生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对人才培养的发挥作用》、副院长郭文俊于10月18日就《“三全育人”背景下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对学科建设的发挥作用》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个别访谈群众8人次,发放调查问卷450份,查阅资料6批次,征求意见和建议11条,面对面、心贴心向广大基层党员询计问策。

调研现场

通过对调研工作整体状态的认真梳理和充分研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撰写调研报告,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度思考,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11月8日,麻醉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会上,李娜带头做调研成果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分别作了交流。交流过程中,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新标准、新要求,认真梳理分析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坚持稳固态势与主动出击相结合,注重务实求实,突出纠风除弊,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向基层延伸,为麻醉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麻醉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提升工作本领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师生的过程,成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各环节取得扎实成效。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