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213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两个一”活动精神,麻醉学院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1月2日上午,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昂锋带领支部15位学生党员来到弋江区南瑞街道敬老服务中心,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孝爱文化是中华传统美德”为主旨开展了“温暖助老献爱心,知识敬老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首先由昂锋代表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带来的米面粮油等生活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向他们送上了温暖和爱心。随后党员们以图文并茂的讲座形式,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关于老年人高血压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此外,志愿者们还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血压仪等医疗器械的方式方法以及常用药物的服用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更耐心地为大家测量血压,受到了在场老年群众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活动现场一

11月4日至5日,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支部书记包鹏举带领下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和垃圾袋,捡拾垃圾、杂物,清除“牛皮癣”,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美丽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二

通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我院广大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同时表示要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麻醉学院党委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昂锋/文  徐爽、赵昊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