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上级精神】校党委书记章尧率先示范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10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学校党委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章尧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仁群,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合肥师范学院副科级辅导员王庆林到会指导。在校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委员,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现场(一)

章尧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专题调研和深入思考,以共产党人不忘“本”为切入点,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浅出的说理、深刻准确的解读,分享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系统分析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的有关立德树人内容的深刻体会,并结合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的辩证关系,全面阐述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报告会上,章尧就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述,并指出了下一步学校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他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现场(二)

刘人人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专题党课情感投入、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有理有据、直面问题、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为全校开展讲党课活动树立了标杆,做好了示范,发挥了“头雁效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决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决强化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现场(三)

(来源:皖南医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