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党委开展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10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和“入口关”,2019年10月26日,麻醉学院党委在3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分别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主讲,麻醉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人参加。

26日上午,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娜作动员讲话,强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的基本要求,对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大家一是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终身不可动摇;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好党的先进理论,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三是要不忘初心,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从自身的点滴做起,认真学习,积极奉献。

开班仪式后,李娜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破题,用《新党章》中的重要表述解答,对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六点标准,并希望大学生党员时刻谨记党员标准,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现场(一)

26日下午,马同军以《爱国、奋斗、奉献——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讲党课,以《榜样4》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希望全体学员要勤于领悟,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培训现场(二)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念坚定、遵纪守法、勤学能干、形象楷模为标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