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

麻醉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144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皖南医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14日,麻醉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对下辖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全面督查。督查工作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按照《皖南医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麻醉学院党委制定《麻醉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和《麻醉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测评表》,督察组从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对照督查清单,压实督查内容,特别是对“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和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系统细致督查。随后,督察组还按照《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督查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

在听取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后,李娜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从督查结果来看,各党支部都切实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总体达标,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效果、有亮点等。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党建品牌活动凝练不足、实习生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党委和支部联动不足、师生互动不够等。李娜要求各党支部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认真自查,进一步提高从严从实抓基层党建的认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充分研究,不遮不掩,不等不靠,找准症结、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做好补差补缺,并在今后工作中创新方式,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