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次数:62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秋风送爽,鲜花馥郁。为了增强2019级新生的专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给未来的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麻醉学院于2019年9月2 日晚18:00-21:00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麻醉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

(现场一)

会议伊始, 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老师代表麻醉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认识”“融入”“践行”三个框架下,李娜老师分别从办学历史与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院发展战略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阐述。她指出,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下,同学们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娜萨沙”;应积极融人新集体,在知名校友的榜样力量下,践行医学理念及校训“精医、尚德、 求实、自强”。大家要被学院精神感召,践行学院传统,做到心本原,新出发,希望新生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现场二)

接着,麻醉学院副院长、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郭文俊老师以新生心理上的“兴奋”与“迷茫”为切入口,就麻醉学专业知识进行讲解。他用诙谐的语言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麻醉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以及麻醉医生的工作职能。他强调,麻醉医生“打一针”的背后凝集着麻醉学的高含金量。作为一名麻醉医生,需掌握麻醉、外科、内科、人文、科研、英语等方面的知识,为大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为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注入了针强心剂。

(现场三)

最后,麻醉学院2019级辅导员杨伟琼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话语现身说法,在宿舍关系、身心健康、奖助学金、团学工作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她教导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各种人际关系,要求各位新生在大学期间不应荒废青春时光,而应有清楚的大学规划和自我认知,努力创造青春的辉煌,不负昭华,攀登人生高峰。

(现场四)

   大会在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该会议的举行为2019级新生融人皖南医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提供了指导,使新生们能尽快调整自己,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杨伟琼、王兆冉、王云龙/文,陆荣基、吴至柔/摄,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