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麻醉学院党委举行第九届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次数:48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严格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扎实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麻醉学院党委于6月12日在麻醉学院党员活动室分两场举办了历时近4个小时的第九届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和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小组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麻醉学院党委学生第二、三党支部近期拟发展对象参加答辩,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现场

麻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各有15名近期拟发展对象参加答辩。答辩会分别由支部书记明张君、昂锋主持,在介绍每个学生的培养历程和基本情况后,发展对象依次进行差额答辩。第一环节是PPT汇报,发展对象从入党动机、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不足改进等方面充分向党组织介绍自己和表达入党的诚恳态度和迫切愿望;第二环节是主题答辩,发展对象现场抽取预设的主观题,就党章、党史、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认真答题,畅谈体会,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坚守理想信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答辩结果现场公布,学院党委会次日对支部提交的24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和入党材料进行了预审。

评委点评

在答辩会上李娜对发展对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入党动机,追随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三是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在学生党员培养全过程中建立并完善答辩制度,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公信度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答辩,不仅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全面、细致、准确的评价,也使得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有效地保障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石。

(包鹏举/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