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次数:939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生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了解,4月26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科主任刘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院毕业生的必经之路”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校长章尧在报告会前与刘进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报告会由麻醉学院金孝岠教授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谈现场)


    刘进教授结合医学教育规律和华西医院的先进经验,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规培”和“如何开展规培”两个问题。他针对在场不同的听众群体,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华西医院规培工作的管理模式、管理原则、运行框架、考核手段和标准等。系统全面的对入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这一每个医学生必经之路进行了阐释。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在问答环节中,刘进教授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师生们提出的一些疑惑给予耐心的解答。

(报告现场)

(现场互动)


    刘进教授此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走访了附属医院麻醉科和我校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刘进教授对我校乃至我校姚尚龙、黄宇光二位杰出校友表达了真挚的情谊,并就麻醉科和实验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指导。

(参观校史馆)

(参观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


    刘进,麻醉学教授。麻醉转化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麻醉与危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中国麻醉学医师分会首任会长,中华麻醉学分会第十一届主任委员。2000年归国后在华西医院率先试点开展“社会人”身份的住院医师培训,成为中国医生培养规范化、同质化的样本,是我国现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杰出倡导者和实践者。

(杨伟琼/文、姚潘喜/摄、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