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处调研麻醉学院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次数:577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2月28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及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一行4人赴麻醉学院调研,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陈永权,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鲁卫华和学院秘书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娜表示我校麻醉本科专业办学20年以来,发展根基是本科人才的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学院围绕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确定了发展思路和制定了实施方案。她介绍了2019年麻醉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围绕“两赛一评估”,即在麻醉本科人才培养上继续推进麻醉学基础知识竞赛,首次举办麻醉学临床技能大赛,通过“两赛”使学生打牢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技能。扎实推进麻醉学专业综合评估,凝练成果、补齐短板,以评促建激发专业建设的内生动力。

    马同军、郭文俊重点围绕“麻醉学专业综合评估”“麻醉学临床技能大赛”“卓越麻醉医师培养计划”“教研教改项目”等方面与教务处交流了相关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可行性。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陈永权、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鲁卫华也为专业建设、实践教学、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建言献策。

    赵劲松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麻醉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希望通过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配置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果。麻醉学院要齐心协力认真筹备麻醉学专业综合评估和第一届麻醉临床技能大赛,力求取得较好的效果。

调研会现场  

(杨伟琼/文  王欢/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