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开展支部联学互动 促进医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麻醉学院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组织育人,2024年4月16日上午,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房尚萍带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到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外九党支部交流学习。

活动现场(一)

       弋矶山医院外九党支部书记沈光贵首先对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支部下属科室危重症科概况、党支部建设主要做法和特色工作。双方就如何加强共建、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临床技能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资料室及党建活动基地。随行人员在危重症科老师的带领下,观摩危重症病房查房,直观了解了急性呼吸窘迫整合征、急性心梗、消化道大出血等常见危重症临床表现、发病机制及治疗方法。现场观摩学习,对学生增强专业认识、增强身份认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

       本次考察学习为学院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

(房尚萍、肖娴/文 张超/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