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6号楼一站式社区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2日在6号学生学生一站式社区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读书分享会。支部师生党员及2023级部分入党申请人共30余人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房尚萍主持。

      本次分享会中,学生党员王文佩、刘威、于超越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觉醒年代》《火种》的感受,阐述了其中主要内容和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和重要意义。三位同学分别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涉及的深层次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大家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指导性;《觉醒年代》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历程和坚定信念和青年共产主义者为党献身、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火种》则以中共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在秋收起义后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坚韧顽强的革命故事为主线,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三本书,既有理论的感召和引领,也有红色故事的感染和激励,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纷纷表达了听后感受。

活动现场

      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是麻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期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自3月15日开始,至此已经开展过3次,分别分享了《毛泽东传》《焦裕禄的故事》《朱德传》《把一切献给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红色经典著作,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每一次分享会对参与的师生都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和思想的洗礼,通过红色经典的分享和交流,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张斌斌、房尚萍/文  张斌斌/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