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新生专业思想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次数:316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滨江之畔,皖桂飘香。在圆满完成2018级迎新工作后,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融入麻醉学院幸福、温暖的大家庭,麻醉学院于9月3日至9日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奏唱国歌齐注目,爱国主义铭记心

    9月3日麻醉学院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学院秘书、2018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秘书、2018级辅导员包鹏举主持。入学教育第一项就是全体起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无一不慷慨激昂地在这雄壮的旋律中唱响出自己爱国的歌声。

胸佩校徽迎校庆,爱校之情践于行

    校徽是学校的象征与标志,它如同一根纽带,维系着大学的精神与文化。为进一步强化新生的爱校之情,麻醉学院全体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集体佩戴上崭新的校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皖医人的骄傲和光荣。

医学誓言郑重宣,医道之仁吾侪承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包鹏举带领2018级新生庄严宣誓。举行医学生宣誓活动是麻醉学院新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更是人生道路上一堂很有意义的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和深刻领会医学生誓言,成为一名踏实的学习者和终身学习理念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把誓词化成对自身执业水平的一种激励、一种提升。

立德树人启新篇,谆谆善诱悦新颜

   入学教育过程中,李娜面向全体2018级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介绍学校、学院历史变革、创新发展、专业特色、以往成绩等情况后,鼓励新生一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在修德正行上锤炼优秀品质;二要勤学善思,德能并重,在增长才干上锤炼优秀品质;三要笃实力行,勇于实践,在承担责任上锤炼优秀品质。之后马同军、包鹏举先后为新生们作了专业教育和纪律教育,希望大家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和全新的精神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传递正能量,争做优秀麻醉人。

历览校史忆峥嵘,甲子医志传今朝

    9月5日,麻醉学院新生参观校史馆。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了解了学校自建校以来六十年的发展、建设以及辉煌成就,这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也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新生爱校的思想。当同学们走到汪桐教授铜像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汪桐教授先进事迹,学习弘扬汪桐教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标本展馆观陈列,无私奉献暖人间

    9月6日,麻醉学院新生参观遗体捐献站和人体标本陈列馆。在参观过程中,新生观览到各种人体标本,感到既兴奋又惊奇。当同学们参观遗体捐献站时,神情肃穆,并在遗体捐献室向大体老师、无语良师深鞠躬、默哀,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践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精神。

实训中心学忘返,无限风光在麻醉

   9月9日,麻醉学院新生参观了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中心教辅房尚萍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实训中心的基本概况、教学模式、创新性实验等。新生在了解麻醉学专业知识后,更加坚定了“爱上麻醉,争光学院”的决心。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大学生活的“第一粒纽扣”。通过系列入学教育,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引导新生勤奋学习,严以修德,明辨是非,笃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麻醉医生而奋斗。


(包鹏举、昂 锋/文  包鹏举、姚潘喜/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