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麻醉学院邀请校“五老”报告团成员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次数:276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为进一步端正大学生恋爱动机,培养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11月7日晚,麻醉学院邀请校“五老”报告团成员黄远寿老师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麻醉学院2017级和2018级学生作“大学生恋爱漫谈”的主题讲座。麻醉学院秘书、辅导员包鹏举,2017级和2018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一)


黄老师从“恋爱关系的本质及其特点”、“男女生的恋爱心理”两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爱情”。他不时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而又幽默诙谐的语言告诉学生应当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同时,黄老师还通过校园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忠告:慎重、缓步、随缘,告诫青年学生要正确谨慎地面对正在或即将展开的恋爱旅程,郑重抉择,珍视自己的情感。

最后,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他用睿智的言语和丰富的经验告诉学生们怎么解决恋爱难题,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指点方向,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二)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观,更有助于同学们更加理性明晰地应对恋爱问题,正确地对待爱情。


(包鹏举、张瑞杰/文  赵昊文/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