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麻醉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11 发布部门:麻醉学院

“东海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间,女性同胞再度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并引导广大同学更多的尊重女性、关心女性健康、关注女性权益,3月5日至3月10日期间,麻醉学院开展了“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系列主题活动。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诗歌赞女性、温情传校园。活动以“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诗歌比赛和“芳菲三月天,花样妇女节”海报设计比赛拉开帷幕。同学们踊跃参加,共征集诗歌作品12件,海报作品14件,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内容健康向上,既展现了才华,又得到了教育。最后评选得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同学。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引导女性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37日晚,麻醉学院于图书信息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校关工委方玟老师应邀以“手牵手关注性健康,心连心预防艾滋病”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注女性健康的意义、女性生育期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补救措施及性传播疾病等相关健康知识,尤其强调了艾滋病的危险性和防控方法。专业化的指导与案例式的讲述相结合,满足了同学们对健康知识的需求。讲座内容丰富而生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38日晚,一场以“关注女性健康 绽放青春风采”的知识竞赛在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会议室精彩上演。18名参赛选手围绕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进行答题比赛,既收获了丰富的医学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寓教于乐,效果良好。

 

(王雅洁、张翠锋/文    钱永恒、陈希龙、唐敏学/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