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麻醉学院学风建设案例》——2016级成绩提高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次数:529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提升年级学习氛围,塑造你争我赶的学习竞争意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麻醉学院2016级成绩提高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特训班的成员为大二上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后三十名的同学,组织人员为年级学生会学习部和纪检部全体干部。

在特训班运行期间,严格贯彻“四个集中”思想:一、集中地点,晚上在学院党委会议室集中入座,在庄严神圣的党旗和国旗下,学员们自觉端正了学习态度;二、集中辅导,学习部参与辅导的干部皆需经过培训合格,并严格按照所定课表,讲解课本重点知识,带领学员对课本难点进行消化,各个击破;三、集中答疑,学习部根据所授内容依次进行提问,提问形式多样化,包括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学员依次回答,并可提出自己在学习中的困惑;四、集中反馈,纪检干部严肃考勤,执行纪律,如实记录下学员全程表现,辅导员每半个月会根据记录情况开展教育工作。

在本次特训班开展的三个月中,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探访现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增强了提高成绩的决心。通过本学期成绩分析,成绩提高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果,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显著提高。30位学员中,共有25位取得了进步,其中,2位同学进步90名以上,进步最大的同学提升了131个名次,4位同学进步40名以上,6位同学进步20名以上,另13位也取得了不同幅度的进步。此外,成绩提高特训班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在特训班氛围的熏陶下,年级补考率产生了极大的下降,补考率下降38.08%

    即将步入大三,踏入新的征程,成绩提高特训班也成为麻醉学院2016级学风建设的典型做法,它很好地督促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在学院学风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后面的学期中,我们会全力贯彻这一做法,为麻醉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明张君/文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