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隆重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286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党员发展重质量,知识竞赛展风采。为坚持立德树人抓党建,严格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麻醉学院党委在实施了五年的《学生发展党员答辩制度》的基础上,延伸和拓展了《党员发展对象知识竞赛制度》。6月22日晚,以“倡廉洁学习新思想,树新风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校团委副书记余亮等相关领导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麻醉学院2015、2016、2017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会观摩。

竞赛现场

    竞赛在麻醉学院2018年第一批21名发展对象作为参赛选手的“入党宣言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共分四轮争夺战。其中“逢一必争”为必答题环节,“抢占先机”为抢答题环节,“乘风破浪”为风险累加题,一次次整齐划一的答案牌被举起,一场场激烈的对决在进行比拼,充分展示了发展对象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娴熟掌握和对党    章党史、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成效。最考验选手的第四轮“百家争鸣”将知识竞赛推向高潮。21名发展对象从“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到“作为麻醉医生如何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如何为我校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贡献”等方面发表了21篇精彩的论述演讲。他们纷纷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谨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坚守“医者仁心,济世救人”的信仰,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逢一必争”环节

“抢占先机”环节

“乘风破浪”环节

  “百家争鸣”环节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对2018年第一批21名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的一次锻造与考验,也是送给八百余名麻醉学院学生的一堂生动党课。在场的八百余名麻醉学院学生深受感染和教育,纷纷通过微信大屏幕为选手打气并发表感想。竞赛以一曲大气磅礴的舞蹈《风华海棠》落下帷幕。

古典舞“风华海棠”

    据悉,麻醉学院党委为本次党员发展对象知识竞赛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于5月底举行了知识竞赛笔试和预审,对21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多次培训和严格考察。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生动的教会了麻醉学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对培养大学生“倡廉洁树新风”的廉政文化意识有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

  

(王欢、杨伟琼/文  洪婷/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