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安娜萨莎”急救医疗实践团赴无为县严桥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291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6月20日,麻醉学院“安娜萨莎”急救医疗实践团在临床麻醉学教研室曹亚副教授的指导下,在院团委副书记王欢、杨伟琼的带领下奔赴芜湖市无为县严桥镇开展“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活动。

    情系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

    实践团第一站来到无为县严桥中心敬老院,受到敬老院沈院长等人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为老人们讲解各种医学小常识,与老人们积极互动,解答相关医疗知识,并为他们测量血压。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和专业老师认真负责,老人们多次表示:“自己平时到医院看门诊,和医生交流的时间太有限,如果不是这次机会,自己很难面对面和医生说这么多话,了解这么多病情!”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不仅让老人们了解到平时一些基本医疗常识,也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也为同学们提高专业技能奠定了基础。

敬老院宣讲

义诊现场

专业医生“门诊”现场  

    急救进校园 生命秒争先

    为减少各种灾害事故带来的伤残,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险,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实践团前往无为县古楼初级中学为学生们宣传基础急救医疗知识,实地开展急救知识模拟教学。整个活动现场,古楼中学黄校长全程陪同,亲自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急救操作。孩子们热情似火,争先恐后的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急救演练。黄校长表示,当地属于丘陵地带,夏季洪涝频发,经常出现学生溺水等情况,通过这次急救培训,孩子们更好的掌握了急救技巧,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对医学殿堂的向往,意义深远。

模拟教学现场(一)

模拟教学现场(二)

  中学生认真学习

  现场合影

    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国魂

    实践团最后一站来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通过对新四军在无为战斗和生活的事的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烈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到革命的激情以及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合影留念 

    此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开展,实践团的志愿者们通过与广大群众的接触,加大了对社会及人民生活的了解,提高了队员们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懂得了行医不仅仅是一种谋生手段,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一种神圣的使命。同时也给当地居民尤其是孤寡老人和中学生带去了极有价值的急救知识,让爱的种子播撒到偏远农村的每一个角落。

  

(王欢、鲍雪/文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