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283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落实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麻醉学院于近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4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芜湖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姜涛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姜教官结合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视频、宣读安全防火守则等方法讲解安全防火知识。同时,他详细地讲解了固体、油、电等火灾事故的特点以及针对不同种类火情的灭火办法;介绍了遭遇火灾怎样使用灭火器、湿毛巾、防烟面罩等工具争取逃生时间;提醒要养成“人走电停”的好习惯。姜教官的授课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图文并茂,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听课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受益匪浅。

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实验中心安全负责人纷纷签署了《2018年皖南医学院麻醉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强调,消防安全稳定是大事,要层层落实。各年级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禁止年级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防患于未然。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做好危化品的存放、应急与处理,确保实验中心安全运转。

现场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4月26日中午,麻醉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和各年级消防安全员在四号实验楼后面场地进行消防安全器材演习活动。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卢举纲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一)

    首先,卢举纲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演示和讲解,并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遇到突发火灾事件时应掌握的基本逃生知识。其后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消防安全员及志愿者使用消防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二)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为进一步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创设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发挥作用。

  

  

(王欢/文  明张君/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