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宣传2018“中国麻醉周”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次数:417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3月30日是国际医师节。国际医师节是为了纪念麻醉医生而设立。2018年3月26日至4月1日是中华医学会确立的“中国麻醉周”。为让广大群众了解麻醉,正确认识和应对各种疼痛,皖南医学院3月28日-30日举办了 “中国麻醉周—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活动。麻醉学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和弋矶山医院麻醉科医师一同进行了宣讲、义诊、咨询、调研,取得了热烈反响。

“中国麻醉周,我们在行动”—门诊大厅义诊。

    28日上午,弋矶山医院门诊大厅大型义诊活动隆重举行。来自麻醉学院的青年教师(麻醉科医生)及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摆列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免费咨询等方式,多方位宣传麻醉门诊、无痛胃镜、分娩镇痛和无痛纤支镜等麻醉学知识。数百名门诊大厅候诊的患者及家属前来咨询,加深了他们对麻醉学科、麻醉医师的了解,普及了舒适化医疗、无痛诊疗知识。之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妇产科门诊,进行了“无痛分娩”专题宣传,受到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现场  

  志愿者分发宣传材料

走进妇产科宣传“无痛分娩 ”

  活动合影

  

“中国麻醉周,我们在行动”—食堂广场签名。

    30日,国际医师节当天中午,麻醉学院团委在学校二食堂广场开展2018“中国麻醉周”校内宣传签名活动,增进全校师生对“无痛诊疗”认识。志愿者们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栏、分发手册,宣传麻醉学知识,得到了全校学子及教职员工的热烈响应,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名,现场人山人海,热情似火。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合影

  

  

(王欢、洪婷/文 姚潘喜/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