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成功举办“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点击次数:231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积极开展2017年“1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向麻醉学院的同学们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麻醉学院相继成功地举办了主题为“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12月5日晚7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视节目赏析活动在1号教学楼1402室和1403室同时拉开序幕,麻醉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赏析活动,观看的是经典的健康心理电影《A Beautiful Mind》(中文译为:《美丽心灵》)。在历时120分钟的观看过程中,在座的同学们注意力非常集中,被影片的情节深深吸引住,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掩面深思。此次赏析活动,以电影这种直观的、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不仅帮助广大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正视困难,也帮助了大学生了解健康心理知识、疏通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大学生心理健康影视节目赏析活动现场  

    12月9日上午9点,麻醉学院团委在滨江校区田径场开展了主题为“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趣味运动会,麻醉学院在校各年级共44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摸黑辨方向”、“你猜我画”和“接力跳绳”三个项目组成。在活动现场,各代表队的参赛同学们相互协作,斗志昂扬,奋勇向前,不仅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团队配合的默契,更感受到了在挫折面前合作与信心的重要性。

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

    下午2点,麻醉学院在老食堂广场开展了心灵寄语活动,倡导大家放飞心灵、释放压力,维护心理健康。路过的皖医学子积极参与,纷纷写上了自己对当下生活和未来的寄语,并在“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主题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同学们以自己的温馨话语在互动留言板上传递真情,在这凉凉的初冬里,送给自己也送给他人最温暖的祝愿。

  心灵寄语活动现场

    本次“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系列活动集趣味性、教育性、运动性于一体,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身心,释放了压力,磨练了大家的耐力和意志力。更是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在寓教于乐中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了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进一步营造了麻醉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对同学们在即将来临的考试月期间缓解迎考的繁重压力、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树立昂扬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昂锋、徐爽、王欢/文  李敏、陆怡/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