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掀起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次数:167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党委、进支部、进班级,麻醉学院党委和各支部陆续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等活动,在全院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11月1日,麻醉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

    会议上,大家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探讨。

教工党员学习讨论会现场

    李娜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作为高校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在工作中予以践行,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1月6日,麻醉学院党委继续开展新党章的学习讨论会,切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常态化和深入化。李娜就党章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新党章修改共计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条文部分由原来的五十三条增加为五十五条。全体党员对照新旧党章原文,学习了新党章修改的内容,并对梳理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十大方面修改内容,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了学习和领会。

    同时,麻醉学院各党支部也陆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和利用新媒体的方式切实保障每一位党员和学生都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现在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号召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昭华,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承担起一份小小的担当!  

  

各党支部学习现场  

  

  

(王欢、胡媛媛/文  汪玉婷、杨伟琼、昂锋/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