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组织召开“廉洁做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次数:178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廉洁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有责任将廉洁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此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开展此次“廉洁校园”主题班会。班会开展地很成功,同学们都积极发言,活动气氛活跃,大家都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了,也真真正正的上了一节思想道德课。班会的形式是伴随ppt展示,带动大家对廉洁文化的讨论。ppt由明代于谦之诗《石灰吟》引入,更以周恩来清廉为官为例展开讨论清廉。他的形象彪炳史册、深入人心,他的故事名垂青史、经久不衰!是的,无论历史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迁,敬廉崇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洁永远是时代的主旋律!

  

  接下来ppt则展示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胡长清之案“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件件反腐大案浮出水面,一个个贪官落马。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一次次为我们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形式的严峻性。接下来我们就对廉洁进行了官方定义做一介绍,并就大学生如何廉洁作以介绍:1、创新,2、勤俭、3、立志,4、正直守法5、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等具体方法向同学提出倡议。后来又向大家介绍《清廉谣》,和郑板桥的诗,其趣味性让班级班会气氛到达高潮。  接下来团支书又就学校方面向大家提出廉洁倡议: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同行、做到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借贷不拖欠、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同学们也积极表态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诚信考试。  伴随着团支书的倡议,此次班会步入尾声,但“廉洁校园”是一项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工作,充满了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我班将把此项活动长期深入开展下去,扎扎实实的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廉洁”行动落地生根。在校园这块圣洁的土地上,谱写一首正气之歌!

  

  

  

佟庆/文  姚攀喜/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