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园地

麻醉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158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在严格执行《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基础上,麻醉学院创新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方式,修订了《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制实施办法》(麻醉学〔2017〕18号),并于11月27日下午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麻醉学院第六届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校团委副书记余亮,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小组成员及学生正式党员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麻醉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及首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共700余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麻醉学院秘书、团委副书记王欢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宣读《麻醉学院党员发展答辩制实施办法》,介绍答辩流程和评分细则。

    接着,麻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汪玉婷、第三党支部书记明张君分别介绍各自支部共17名近期拟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17名答辩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针对入党动机、思想理论、改进自我和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思路清晰的PPT汇报,并抽选党员答辩题库中的客观、主观题作出了精彩的回答,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支部书记介绍拟发展对象基本情况

    最后,评委代表分别对答辩选手的汇报和答辩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和总结。李娜首先肯定了“党员发展答辩”作为麻醉学院特色性活动,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上具有积极意义,对此次答辩中拟发展对象们的现场表现,上台演讲的勇气和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表示欣慰,同时也对汇报过程的不足之处作出指正。她希望同学们在加强个人内涵修炼的同时,更要积极响应全国掀起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领,深化对党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以此指引今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做到成熟发展,为将来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余亮提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作为共青团员的最纯粹信仰。希望同学们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和使命,追求且真正拥有共产主义信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希望大家要加倍努力,为更加辉煌的党建事业和愈加明晰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答辩会现场

    在此之前,11月23日下午第一场党员发展答辩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伟琼主持召开,13名2014级拟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至此,麻醉学院2017年下半年30名近期拟发展对象全部参加了答辩,最终差额5名,产生了25名最终发展对象人选。

    此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督促了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关心党政时政,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选拔出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对到场聆听的700多名大学生也产生了震撼心灵的宣讲教育作用。

  会后合影

  

  

  

(洪婷、王欢/文  姚潘喜/摄  李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