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麻醉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次数:369 发布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4月17日下午,麻醉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危重病医学教研室、麻醉学实验中心共推荐16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邀请前、后期共5名专家担任评委。

    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在赛前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对评委打分细则进行了解析。参赛教师赛前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反复修改教学设计和流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运用多媒体和实物模具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他们端庄的仪表、洪亮的声音、工整的板书,以及精辟的讲授博得现场一次次掌声。整场比赛气氛活跃,精彩纷呈,体现了青年教师认真严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教案设计、教学仪态、板书结构、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参赛教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竞赛现场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客观公正评判,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10名,推荐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张恺辰、程慧娴两位教师代表麻醉学院参加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

 

 

合影

(包鹏举/文、摄  马同军/审)